艺术家

笨蛋艺术家

克里斯妮小姐一定是全镇上最崇拜何先生的人了。无论什么时候,人们都能看到,克里斯妮跟在何先生背后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

 

何先生是位艺术家,中国人,原名何鸿钟。据我所知,六年前他来到英国,这个偏远的小镇上。理由谁也不知道,不过也没有人在意。已除了克里斯妮小姐,大家都认为何先生是一个冷情又孤僻的人。

 

镇上的人开玩笑,说克里斯妮是何先生的小跟班。但她一点也不恼儿,反而还自顾自的傻笑,然后呆呆地说:“那我一定是艺术家的繆斯。”

 

—————————————————————————————

 

 

“嘿!何先生。”克里斯妮打着伞在雨中一路小跑,狂风吹乱了她的发辫。

“噢,克里斯妮小姐。天哪!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何先生一脸诧异的看着眼前这个凌乱不堪的女孩。


他们站在门外,

“我很抱歉打扰,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您和我一起去听 '哥伦贝尔' 。”

她没说完,

“听好了,小姐。首先,我认为这种曲子我是搞不懂的。其次,我还有很多工作呢,即使我是一个不入流的艺术家。”

她本想张口。

“砰——”他关上门,她站在楼下看着他熄灭了阳台的灯。

 

“你可一点也不笨。”克里斯妮喃喃自语。

“喂!何先生,我下次再来。”说完,她的身姿逐渐在迷雾中淡去。

—————————————————————————————

 

 

听说中国女人都会为心上人绣荷包。克里斯妮小姐马上就去买了针、线、布。太阳起起落落,可她就坐在窗前低头不见月。

她一边缝一边暗喜:这下笨蛋何先生总会明白了吧。

 

“何先生等等我,是我。克里斯妮。”

“唉早上好小姐。”

“何先生你看!”她从背后拿出一个荷包,脸上透出一股稚气。好似在等待被夸奖的小孩。

“喔,这是?荷包吗?”他扶了扶眼镜,但她看不懂他的神情。

“是的,我听说中国女人都会把绣的荷包送给心上人。”看得出来,她脸红了。像喝醉酒的女郎。

“您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他背过手,摇摇头。

“抱歉。小姐我是个无趣的人。没有人会想靠近我,我也不想关注这些。”

他扫了一眼它

“况且,它似乎并不怎么好看。”

 

的确,何先生心里根本没当回事。他只是抬头看了看天空,然后手一背,大步流星的离开了这个使她不愉快的地方。

她的脸上失去了刚刚的笑容。有一次,她看着他远行的背影。

 

何先生只看到了荷包不尽人意,却未曾发现克里斯妮小姐被针扎过的双手。

 

——————————————————————————————

 

 

小溪旁的草地上坐着一个人,那人很奇怪。时而憨笑时而啜泣。当然啦,克里斯妮又在呆呆的望着远方了。微风拂过她的发梢,它在安慰她。不过那没什么用,她还是愤愤的抓起石头扔进水里。

“笨蛋艺术家!”

“笨蛋何先生。”

她不由得心生埋怨。

“克里斯妮小姐。克里斯妮小姐...你在哪小姐。”她忙着回头,穿好鞋跟着管家回家了。

 

夕阳西下,她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哼着何先生曾教她唱的儿歌。那时克里斯妮还不知道,回家后要面对一个改写她人生的决策。

“什么!您怎么能给我订婚呢!!”

房内是清一色的木檀制品,客厅正中央挂着一副名贵的古典画。克里斯妮的怒吼声回响在整个廊间。

“注意你的态度。克里斯妮。”老爷缓缓放下了手中的茶杯,他曾是位军人,那幅画就是国王赏赐他的。象征家族的荣誉。因为年老退休便来到这个清净的小镇闲适生活。

 

他的语气十分坚定。

“你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你了!明白吗?给你订婚,好让你记住自己的身份。不至于每天都为了那个落魄的中国人给我丢脸!”说完,他板着脸离开。

“你父亲说得对。噢...我亲爱的克里斯妮。'为爱狂奔不是淑女的作风' 。”母亲对她安慰道。


她倒在床上,使劲把头埋进枕头里。就好像一切都是一场噩梦。直到树上传来布谷鸟的叫声,她才无奈的转身。

她的眼睛是干枯的,只会心上流泪。

 

——————————————————————————————

 

 

“何先生!何先生!”

“唉,克里斯妮小姐...又是你..”她打断了他。

“我不等你了。听清楚了吗先生。”

他顿了顿。

“您一直是我崇拜的人,也是...我钦慕的人。”

他还是没反应过来。

“下个礼拜天,我要结婚了。何先生,希望可以见你最后一面。”

 

他低着头,不知所措。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对不起,克里斯妮。但我,额我很抱歉。”

她微微苦笑,说了一句他不理解的英文。

“The sun sets.”   注:太阳落下

“太阳落下?”他望了望天空,阳光刺痛他的双眼。

 

这是他第一次,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

 

克里斯妮穿着洁白的纱裙,她带着水蓝色的耳环和项链。那是未婚夫莱恩送的。夫人看了看眼前的佳人,很难相信,不久前她还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小姑娘。

“他来了吗?”克里斯妮询问。

“...”一阵沉默。

她不在言语,一股刀绞般的心痛伤了她的心。

 

何鸿钟徘徊在门前,不知是否迈出脚步。最终在他踱步数次后,默默离开了。


那天他看着她离去,心中一阵空荡荡的感觉。但他胆怯,如果他去,他或许无法直面她。

他离开了,离开了这座既温柔又伤寒的小镇。

 

 

——————————————————————————————

 

 

克里斯妮依靠着楼阁,观望着眼前的柳树。心中一阵说不完的忧愁。

已经新婚一年半了,她还是会时不时想起他。那个呆头呆脑的艺术家,现在身处何方?他过得好吗?回想起自己吗?

 

莱恩从身后搂着她的腰,轻轻在她耳边说道:

“公园的雏菊开了,我带你去好吧。”

“嗯。”

“You are my lover.”

“...”她下意识想起他那句“我不懂”。

“抱歉,我有些累了。”她松开他的手。

“没关系,我可以等等你。”他歪着头看她。

“晚安,我亲爱的克里斯妮。”

 

她躺在床上,思绪飘到过去。

 

 

——————————————————————————————

 

 

此刻何鸿钟望着满月,痴痴说到:

“The daisy opens at sunrise and closes at sunset.”

注:雏菊日出时开放,日落时闭合。

 

“我明白了,落下的不是太阳,是你。”

“我真是个笨蛋。”

 

 

 

——————————————————————————————

 

 

 

或许,只有被爱时才会不懂爱吧。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