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你好像很喜欢花?”老板细声询问。

    “...”


   小男孩不说话,用脏兮兮的双手静静趴在橱窗前。陆良看着男孩有些傻兮兮的,便从店里拿出了一支蓝绣球。


  “送给你。它叫蓝绣球请你替我照顾好它好吗?”老板一脸和蔼的笑。

  男孩眼里露过一丝惊喜。轻轻地接过来陆老板手中的蓝色绣球。开心的笑容映在阳光下。随即男孩第一次向老板挥手告别。

  “很漂亮,谢谢你。”

  陆良目送他离开,他经常看到男孩站在花店前往着里面。但他从不了解男孩真正的用意。

  

  “他真的是单纯想要花吗?”这个疑问困惑了他很久。



——————————————————————————————



  “江小姐有一年没来了吧。”店员小米无意提到。

  “确实,或许是搬家了吧。因为她丈夫的工作问题。”陆良懒洋洋回答道。


  江小姐是一位初中语文老师,特别喜欢蓝绣球。之前每次周末都要买一束回去。因为她的丈夫是一位了不起的军人。夫妻俩很难团聚在一起,所以这座小镇是江小姐的第三个家了。

  “唔,听说她还有个孩子。一定很可爱吧!”说着小米露出来慈母般的微笑。陆良看着她,思考着是否全天下的女人都是这么喜爱小孩子呢?

  “孩子吗...”他看着蓝绣球突然顿了顿,心里一惊:前两天那个小男孩跟江小姐有些像啊!随即他拍了拍空气:怎么可能,肯定是店里生意不好,,Ծ^Ծ,,想客人想疯了。



——————————————————————————————



  小男孩蹦蹦跳跳的回到家,小心翼翼把蓝绣球插在妈妈的花瓶里。

  “小南...你回来吗。”江小姐虚弱的说到。

  男孩忙接了杯热水,跑到妈妈窗前照她。他把水放在床头柜上,然后默默的走到浴室涮了涮毛巾。回到卧室将它盖在她头上。

  “妈妈,感觉好点了吗?”小南担心的摸了摸妈妈的左脸。

  江云霞深吸了口气,有些困难的说道:

  “我好多了。”

 小南抱着妈妈,缓缓开口:

 “我今天去了花店,老板送给我你最喜欢的蓝绣球。我把它插在花瓶里了,好好休息吧妈妈。你说过蓝绣球代表着一家团聚,幸福。”

  她点了点头,浅浅的笑着,映出了脸上甜甜的酒窝。“爸爸会回来的。”她安慰他。


——————————————————————————————


  她病了,半年前某次突如其来的晕倒使她躺在了病床上。很久很久,她再也看不到蓝色绣球花和学生的笑脸。小南只有五岁,但是很懂事。他总是自己跑出去和小伙伴玩,然后在小路上摘一些蓝色野花。他知道,妈妈喜欢蓝色的花。

  江小姐生的漂亮,年近30岁却因为生病而多了几分楚楚可怜的神态。那天蒋勋匆匆忙忙从部队赶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他这身服装引得四周声音此起彼伏。

  

 “医生,我老婆怎么样了!”他拉着眼眶湿润的小南忧愁的看着医生。

  “脑出血。虽然手术成功,但她可能一年内无法下床。最好是休息。”

   蒋勋听到没有生命危险松口气,随即拉着儿子来到老婆床前。

  “对不起,都是我没照顾好你。”他好像有些啜泣。

  江云霞忍不住偷笑,可她没有一丝力气只能小声安慰:“没关系的,你放心工作,小南很懂事。我会照顾好自己和这个家。”

  他没有倒在战场上此刻却在老婆的床单上抱着头流泪。


——————————————————————————————



  “早上好,欢迎光临!”小米放下修花的剪刀,擦了擦手走向前。

  “啊呀!您是江小姐吧?您好久没来了。”

  她微笑着,右手拉着已经六岁的小南。

  “前段时间生病了,现在已经能下床走走路了。”

  陆良听到声音,连忙赶过来。看到江小姐和小南他忍不住震惊:我*,蒙对了。

  陆良向江小姐表达欢迎,随即拿起店里最漂亮的蓝绣球:

  “恭喜我们花店的常客回归,江小姐这是我送你和小南的VIP礼物。”

  母子俩看着一大束绣球花不禁笑了起来。小米无奈的埋怨店长:

  “拜托,店长这样让江小姐怎么拿呀。唉╯﹏╰”

  陆良摸了摸脑袋,有些尴尬便只能憨憨的傻笑。



  “我来吧。”一声严肃又温柔的声音出现。是蒋勋。他把披风披在江云霞的肩上,然后接过店长的花。他们之前只见过寥寥几次,但是每次军人严厉的目光到了江小姐身上总是有一股特别宠溺的神态。

 小南拉着陆良的衣角,眼神炯炯对他说:

  “我以后也要常来,店长叔叔还会送我花吗?”

  陆良哈哈大笑,“当然,你也是我花店的常客。”

  


  夕阳下,陆良看着远去了一家三口露出来真情实意的笑容。小米站在他旁边,忽然嘟囔道:

  “我什么时候也能有这么美好的家庭啊呜呜呜(┯_┯)”

  陆良一脸懵,他拍了拍她的肩膀。

  “别伤心啦,实在不行就带在花店跟我和花过一辈子。”

  风还没吹,她的脸就红了。

  “好啊。”


接着迎来了两人一阵欢笑。



——————————————————————————————




  江小姐喜欢蓝绣球,这也代表着她幸福的人生。



评论

热度(6)